阿墨。

关注我带你磕塞纳河的cp,这里的感动绝无仅有!

《错爱的结》 第二十四章

  对于阿漠,超越真的无法去面对,超越不想看到阿漠心里确实是怨恨于他,但她明白哥哥是被狐妖姥姥利用了,所以超越内心也是很纠结的
  深夜里孤单的超越在这大街小巷里四处乱走,不知不觉超越居然走到了这里,超越看到熟悉的小巷子,熟悉的大铁门,大铁门没有上锁,超越轻轻推开了铁门走进院子里,多么熟悉的地方,这里就是她和傅菁从小生活的地方,如今这里已经空荡无人,附近的左邻右舍早已经搬的差不多了,这里很久就没有人来住了,只是傅家的院子依旧是被人打扫的干干净净,超越知道傅菁隔三差五的都会到这里打扫一下卫生,傅菁每天的生活规律就是这样,夜晚泡夜店喝到不省人事,白天就一个人坐在家里发发呆,或者就会来到老房子这里打扫卫生,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乘凉
  院子里摆设的和从前一模一样,傅菁除了打扫卫生之外什么都没有挪动过,超越推开房门走了进去,屋子里更是干净整洁一点灰尘都没有
  ——“超越,起床啦…”
  ——“懒猪,快起来…”
  每一天傅菁都要叫她起床,她喜欢赖床不起,因为夜晚的时候她喜欢借着窗外的月光看着傅菁睡觉,所以导致了白天起不来,害的每次叫她起床都很费劲,但傅菁从来都没有生气过
  ——“我姐是傅菁…”
  ——“看什么看啊?再看我放傅菁出来咬你…”
  超越想到这些不禁脸上露出了笑容,想想曾经她就会仗着傅菁的名讳在外面耀武扬威
  超越走进她们一起住的卧室里,看到那整齐摆放的被子,还是那张陈旧的床铺,和那张熟悉的被子,超越情不自禁地走过去,躺在那张床上,想到曾经那夜夜拥抱她入睡的傅菁,也是在这张床上超越把自己最重要的第一次献给了傅菁,想到这些超越感到很甜美很幸福,慢慢地超越进入了梦乡中…
  
 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隐隐约约发现似乎有人进来,超越警惕地睁开眼睛,并且化成狐狸的身形,也就在这个时候卧室的门被推开,傅菁从外面走了进来,超越和傅菁正好互相对视,超越愣住了,傅菁也愣住了,会不会吓到傅菁?超越有一些担心,傅菁看到眼前这只雪白色的狐狸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会有一只狐狸躺在她的床上呢?傅菁并没有害怕,心里总是觉得对这只狐狸好有亲切感,傅菁反倒是大胆的慢慢地朝着狐狸走过来,傅菁这举动到是吓到了超越,超越急忙往后退缩,恨不得把头都插到身体里藏起来,嘴里发出呜呜地声音…
  “别怕别怕…我不会伤害你的!”傅菁见狐狸一副很害怕的样子,急忙安慰它,也不知道它能不能听懂她说的话,不过似乎很管用,雪白的小狐狸真的不往后退缩了,悄悄地抬起脑袋歪着脖子看着傅菁
  “你好可爱啊…”看到狐狸歪的脑袋看着她,傅菁被它的样子逗笑了,真的是一只好可爱的狐狸
  傅菁坐到床上,微笑地看着小白狐狸
  “过来…”傅菁召唤它过来,果然这是一只很有灵性的小狐狸,它果真靠过来,把头搭在傅菁的腿上,乖巧地卖萌
  “好乖啊,我养你好不好?”傅菁伸手抚摸小白狐狸的毛,喜欢的爱不惜手
  养本妖?超越大眼睛转来转起的,没听错吧?要养本妖吗?不过…傅菁真的很久很久没有笑了,没想到今天她居然因为一只狐狸笑了,这样很好啊,如果这样可以让她开心一些,超越愿意被她收养着…
  “你不说话,就是默认了哦,那我就收养你了”傅菁自言自语道
  超越很想给她翻一个大白眼,有见过狐狸开口说人话的吗?不过超越倒是能说,就怕直接把她吓死…
  “咦?你该不会是意涵吧?意涵就是一只狐狸,你是不是意涵啊?”傅菁继续问道
  意涵?就那黄毛怎么能跟本妖比呢?超越有一些嫌弃的样子把头扭到一边去
  “你肯定不是意涵,我记得她是黄色的,那你是意涵的好狐友对不对?”
  这还差不多,超越又把头扭过来看着她,傅菁直接把超越抱入怀中,轻轻地抚摸它,这温暖的怀抱,超越最喜欢的就是她那温暖的怀抱,非常有安全感
  “以后我们就相依为命吧,我给你起一个名字吧,嗯…叫什么呢?小白?小狐?小狸?老白?老狐狸?嗯……老超?老超怎么样?”
  噗…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?傅菁小姐,你到底有没有上过学?亏你还是全学年第一呢
  “老超没意见对吧?那就叫老超了,老超…老超…”傅菁调皮地用手指头去点狐狸的鼻子
  傅菁…你让本妖无地自容
  “你饿不饿?是不是饿了?想吃点什么?吃鸡是吗?你们狐狸不是最爱吃鸡吗?等我去买只鸡回来给你做了吃好不好?我跟你说啊…以后你不准跟意涵学,不许偷吃别人家的鸡,而且生吃鸡会得禽流感的…”
  噗…禽流感?本妖是狐狸,怎么会得禽流感,等一下…吃鸡?呜呜……本妖不吃鸡,本妖跟意涵可不一样,本妖吃素,呜呜……
  “不然我们养一些鸡,这样你就不怕没鸡吃了,我可以每天做鸡给你吃,我会做各种各样的口味给你吃,嗯…就这么定了,你先再睡一会儿,我出去买鸡崽去…”傅菁把狐狸放到床上,走了出去
  还要养鸡?厉害了傅菁,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还会养鸡呢?
  
  从那天开始,超越成为了傅菁专属的宠物,每天无论傅菁去哪里,都会背着一个书包,超越就在那个书包里被傅菁拎来拎去的,好像自从有了这个狐狸宠物,傅菁去夜店喝酒的次数渐渐的少了,因为她要照顾它,要给它做饭洗澡,然后就是自言自语地跟它聊天,她会跟它讲很多很多过去的事情,会讲她和超越的过去,她想把关于超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给它听
  超越很乐意听她在那里自言自语讲诉着过去,除了那该死的鸡以外,每当傅菁入睡的时候,超越都要跑到外面呕吐一阵子,超越真的很不爱吃鸡,导致意涵看着都心疼,白瞎那么多的鸡了,全让超越吐出来了,意涵想吃都吃不到的,还好算超越比较有良心,总是故意剩一半,趁着傅菁不注意的时候,意涵就会把剩下的那一半吃个干干净净
 
   月复一月年复一年,春夏秋冬四季转换,傅菁照顾老了傅妈傅爸,照顾老了杨爸爸,但傅菁的故事永远讲不完,讲了一遍又一遍,反反复复地对狐狸讲,讲出了脸上的皱纹,讲出了一头的白发,讲的牙齿开始掉落,讲到她再也没有力气拿起那个装着狐狸的书包…
  “老超啊…”坐在椅子上的傅菁,伸手摸着趴在她腿上的狐狸
  “我的前半生有超越的陪伴,我的后半生有你的陪伴,谢谢你一直不离不弃地陪在我这个老太婆的身边”说到这里傅菁有一些哽咽,眼里冒出了泪花出来
  “去吧…,去你该去的地方吧,我不能再做鸡给你吃了,…也…不能再给你讲故事听了,我累了,这次真的是累了,老超…你走吧,我也是时候去找她了”傅菁笑着说道,露出了幸福的笑容,终于可以去看她了
  超越抬头看向傅菁,那张苍老无力的面容,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心里顿时感到心痛,流下了眼泪,只是傅菁看不到狐狸在流眼泪
  “走吧…走吧…”傅菁把它从腿上抱到地上,挥着手让它离开,狐狸啊呜啊呜地叫着,恋恋不舍地朝着门口走去
  “呵呵……”傅菁干笑着,合上眼睛等待着和超越见面的时刻
  苍老的手被一双纤细的手握在手中,傅菁缓缓地睁开双眼看到了眼前这个年轻的女孩子
  “超越…,超越……!”是的,眼前的女孩就是她日思夜想的超越,傅菁终于看到了超越
  “是我”超越泪流满面仍然笑着回答着傅菁,为了不让傅菁留下遗憾,超越折返回来化成人形来到傅菁的身边,因为超越知道傅菁即便是离开人世也不会见到她的超越了
  “真的是你,你…还是那么年轻,还是那么漂亮…”傅菁激动地双唇都跟着颤抖起来说道
  “你也很漂亮啊…”超越紧紧握住傅菁那双苍老的手微笑地说道
  “呵呵…老了,我都是是一个老太婆了,…配不上你了…”傅菁苦笑地摇摇头
  “傻瓜,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漂亮的女孩,只有你才可以配得上我啊!超越安慰道
  “是吗?我…还…还配得上你吗?”傅菁颤抖地声音问道
  “配得上,永远都配得上!”超越将傅菁搂在怀中,将傅菁的头靠在她的胸前,抚弄她那一头白色的头发
  “那就好,呵呵…那就好…,我们…终于又可以在一起了”傅菁露出灿烂的笑容
  “是啊,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,我们以后再也不要分开了…”
  “好…好…好,再也不分开了,超越啊…我有一点困了,我想睡一会儿…”傅菁的眼皮越发的沉重
  “睡吧,我搂着你睡,好好的睡一觉吧…”超越轻轻地说道
  傅菁得到了超越的同意,慢慢地合上了双眼,同时双手耷拉下来,一动不动地睡着了…
  超越失声地痛哭起来……
  
  
  
  未完待续
  
  
  
  

评论(5)

热度(17)